叶瑜

乘风扶摇 迎光破晓

滨河东路·星光一中

很多私设

 xxs 文笔

无cp

写文没什么经验!请见谅

极其沙雕预警!⚠️⚠️⚠️

可以接受就得吧!

Tip:这个是我突发奇想写的小短篇 也不会有合集  和公寓是没啥关系滴~当然最后会强行扯上关系(不是

另外在这些背后藏了一个很大的故事线 基本上铺垫了整个公寓合集的故事走向  可以大胆猜测  (估计你们也猜不到(犯贱)

  

  

  

  我艰难地爬着楼梯,心脏像要爆炸一样疯狂跳动。

  抬手一看表,原本慢下来的速度又毫无意义的挣扎着加快了一下,仍以失败告终。

  

  

  我,肖斯迩,一个苦逼上学人。

  

  为什么这破教室偏要在六楼啊!!!!

  

  

  

  终于是到了六楼,我疯一般地冲进走廊,直奔教室。

  左脚刚踏进教室的那一刻铃声响起。

  呼——还好是卡点进了。

  讲台上,不苟言笑的班主任似乎早就等候多时,迅速转身在黑板上记下12号,把粉笔随手一丢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肖斯迩迟到,放学留下来扫地。”

  

  为什么卡点进也算迟到啊啊啊啊!!!!

  我在心里无声呐喊。

  

  从后面飞进来两个风驰电掣的身影,后面还跟着一个从容不迫的人。

  老师重新拿起那根粉笔:“姚琛,张颜齐,还有周震南,三个人扫地一天。”

  前面的两位开始号叫。

  周震南波澜不惊地走到他的位置上坐下,也就是我前面。

  

  我问:“哥你居然也迟到了?”

  他并没有回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书包,把里面东西一样样拿出来,过了两秒才回答我:“早上起晚了。反正也要迟到,多跑几步也没什么用。”

  

  已经过去两分钟,老师扫视一遍教室,又记上2和4两个座号。

  何洛洛一路小跑进来,气喘吁吁地来到座位上。

  “洛洛你怎么也迟到了?你平常不是从不迟到吗。”

  他委屈地说:“我找不到我的鞋了!找鞋花了十分钟……幸好找到了。”

  我本来张嘴还想说什么,但仔细一想这种事如果发生在他身上就很合理了。

  

  

  夏之光企图从后面溜进来,被坐最后排的我看的一清二楚。

  夏之光看到我,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我小声说:“老师还在——”

  但这也没办法,所以他把书包丢给了我,自己猫着腰偷偷从最后面溜进了教室,然后在老师没注意看的时候光速移动到座位上。这早就不是他第一次干这种事了,这哥们就没准时到过。

  “夏之光同学,老师虽然视力没有那么好,但还没有瞎到看不见你。”

  好吧这样的话也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总之瞎逛的免疫系统也已经学会防御了老师的阴阳攻击。

  夏之光尴尬地笑了笑,“老师我下  次  一  定  。”

  “那行吧(那可太不行了。劳动委员把他们名字记上,下午留下扫地。”

  

  

  早自习结束后我们这几个幸运儿极其自觉地围在劳动委员身边开始说好话。

  所以刘也的座位每天下课都非常热闹,人头攒动仿佛5A级景区。

  刘也看着我们,叹了口气:“又是来消名儿的?”

  他哗啦啦翻开他那本厚厚的生死簿:“你们几个真的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瞎逛就不用说了,你自己心里清楚。南南和洛洛应该是第一次迟到。至于你们几个……很难说,也好不到哪去,全都踩着点进。这周一斯迩,上周斯姚琛,上周二斯迩张颜齐,上上周五……”

  他不停地翻阅着我们的“罪状”最后停在了最新一页:“以前帮你们消掉这么多都算了,但是今天不行。”

  “啊?为什么?”

  刘也盖上书页,“因为今天我也要扫地。”

  但是看到刚才本子上面那几个熟悉的座号……等等好像有哪不对

  

  

  上完上午两节课之后我已经开始犯困。数学课上,大多数同学都昏昏欲睡,趴在桌上的连成片。老师讲完了课,见此场面又开始讲述他当年的多少光辉岁月,可惜现在只能作为睡前故事。

  啊,好困。趴一会儿也没什么关系的吧。

  我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

  

  

  “砰砰砰” 几声闷雷似的炸响把我惊醒。

  “肖斯迩,回答问题。”

  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恍惚地站了起来。

  等等……我不是只趴了一会儿吗?这不是数学课吗?为什么叫醒我的是语文老师?

  zhei不对啊zhei不对……

       所以我该不会是从数学课睡到了下一节的语文课吧……?

  啊死了!!!!!怎么会这样!!!!!

  但是现在想起来很显然已经来不及了,此刻语文老师就在我面前狠狠地盯着我。她咬  牙  切  齿地说:

  “肖斯迩,回答我的问题。答错一个都别想坐下。”

  “我刚才在讲台上问的问题是什么?”

  

  刚开机的大脑这下直接宕机了。

  这他妈谁知道啊!!!!!!!!

  

  

  

  我慌乱地向四下瞟,试图寻求好铁汁们的帮助。

  我对上了焉栩嘉的目光。

  啊啊啊嘉哥快救我!!!!

  他心领神会,拿出草稿本在上面快速写了几个很大的字,举起来给我看。

  “呃……是问这篇文章贯穿全文的线索。”

  “哪篇课文?”

  焉栩嘉用手势比了一个“12”。

  “是12课。”

  “那问题的答案呢?”

  嘉哥用他平生最快的手速马上翻个页写了答案。不过字也是真的草……

  我习惯性眯起眼看了一下,意识到容易暴露之后马上打哈欠装困。

  “大概是以作者的心情变化为线索来写的。”

  老师停下了质问。这把应该能过!感谢我嘉哥!

  “你答案从哪找的?”

  我心里一惊,但是不能慌。“书里找的啊。”

  “数学书里找的吗?”她拿起我桌上还摊开的数学书在我眼前晃。教室里发出哄笑。

  惨了……怎么忘记把书给放回去了啊!

  老师把数学书丢到讲台上,“拿课本到教室后面站着去,记得是语文书。”

  焉栩嘉:“铁汁这我帮不了你了哈。”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快放学,老子悲惨又倒霉的周一终于快结束了。

  最后一节课自习,同学们早就收拾好各自的东西,整装待发犹如精良的军队,就等一声下课铃让他们冲出教室。包括我。

  世界时钟都一定没有同学们的计数准,就算是教室里从来没准过的时钟,同学们也能用它精准地算出下课的世界,然后分秒不差地奔赴教室之外的许多地方。

  又是熟悉的倒数30秒,全班无论谁基本上都会跟着一起喊,每天都过得像跨年。

  “三十,二十九,二十八,二十七……

  ……五,四,三,二,一 !!!”

  就在这万人激动的时刻,班主任非常不合时宜地推开前门,大喊道:

  “今天大扫除,所有值日的同学都留下!!!!”

  

  

  

  

  

  这不合理……

  

  

  世界时钟可能没有同学们的计数准,但班主任一定有。

  

  

  

  我算是明白了。

  今天老师为什么突然罚这么多人就为了让我们来大扫除……

  (老师:你猜我是故意不小心的还是不小心故意的)

  好吧这也只能怪我自己。我认了。环视一周,扫地人数比以往任何一次都多。

  

  诶等等!这不刚好就是我们十二个人吗!

  这么巧的吗!!!

  伙汁们也是很快就发现了,开始返祖式庆祝。猴叫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虽然我也是其中一员啦

  

  

  开始分配任务。周震南提议:“扫地人数太多,分个组好一点。扫地座位有七组就七个人,擦黑板擦窗两个拖地两个,最后一个倒垃圾。”

  “那得吧!”

  “那要怎么分组啊?不会又是逛——”何洛洛正打算开启他的三千连问,被周震南及时地捂住嘴不让他说出那个熟悉的词语。“自己选算了,这辈子不想再逛三园。”

  “诶!zhei个方法可真是太好了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我去擦黑板!”翟潇闻马上很苟地抢占了这个最简单的工作。

  “那我去擦窗。”giao让紧随其后地捡漏,其实窗户前几天才刚刚擦过。

  

  嗯果然分组的办事效率是高多了,高到我就发了一会儿呆就莫名其妙的被分去倒垃圾。

  

  

  

  这里是肖斯迩,为您播报星光一中高二12班实时快讯。

  如果您从前面进入,您将可以看到的是翟潇闻正在卖力地擦洗黑板,更准确来说是他用水在黑板上泼墨挥毫地进行抽象画创作,虽然我也看不出来他在画什么,但看他专注且沉浸的样子还是别去打扰了。

  来到教室中部,您可以尽情地观赏飞沙走石扫帚横飞甚至时不时加入桌椅挥舞的战斗场面,参战人员有周震南,焉栩嘉,夏之光,姚琛,张颜齐,以及一旁劝架但被惹怒到已经想要加入战斗的刘也先生。如果您仔细聆听,还可以听见一旁吃瓜的赵让悦耳的笑声。不过请注意,非战斗人员请务必撤离。

  后排的空调去是夏日的避暑胜地,也是享受悠闲时光的好去处。这里有何洛洛,任豪,赵磊和正在为您进行实时解说的肖斯迩。此地远离战场的纷扰,视野极佳,适合长期定居,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喝到磊铁的咖啡或者豪总的茶。

  我:“等到他们扫完得到晚上去吧……”

  任豪:“安~年轻人做事情不要太急躁了,要耐心等待才有最好的结果。那什么,放学二十多分钟了,没什么事我先走了哈。”

  

  

  星光一中高二12班快讯因为本人没有了耐心而就此结束。

  

  

  在座位上等到我快生根发芽他们才扫完。

  赶紧把垃圾倒完得了。

  我拔出土里的根 我迈开几近瘫痪的双腿提着垃圾袋出了门。

  该死怎么下雨了!今天又没带伞……算了冲出去也没太大关系。

  

  

  谁知道下个楼的功夫雨会变得这么大……

  每滴雨几乎像是被用力砸在地上,风把雨吹进来导致我还没出去就已经湿透。外面不断闪过的雷电密集到我感觉一分钟能被炸死五次。

  可我居然也真的出去了。

  

  我现在好他妈后悔啊……这种天气三米外能见度基本为0,只能完全靠方向感认路,但不巧的是我刚好就很没有方向感。好不容易扔完垃圾,我又抱着脑袋像只没头苍蝇一样冲回来。

  雨使劲往眼睛里灌,我不得不暂时把眼睛闭上。

  

  

  雨小了一些吗?我睁开眼,发现是也哥打着伞找到了我。他身上也全湿了,头发贴在额头上,像根本没打伞一样。

  “这种天气你没打伞就敢出来??!快回去,别感冒了!”

  

  我们俩撑着伞在雨中奔跑。

  姚琛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嘿!斯迩,你有伞吗?”

  我大声喊“有!”,但他还是跑了过来。

  “斯迩,你还好吧?”姚琛不放心地问了一句。

  “没什么问题。”

  “那好,下次这天气就别出来了。”

  

  

  ……

  

  

  

  短短一百多米的路程,十一位伙子们却每个人都打着伞跑了过来。

  即使他们知道已经有人去送了伞,即使自己完全没必要淋雨,但他们还是坚定地冲进了雨幕中。

  其实这种天气,打伞根本没用。

  但这十一把伞,却足以抵挡世间的一切风雨。

  

  

  

  

  

  少年们在雨中奔跑着。雨水尽情地洒落在大地上,同时也毫不吝啬地打在少年们的身上。豆大的雨点砸得人生疼。无法看得清,也无法听得清什么,似乎被困在这无尽的雨幕中。

  我恨雨天。

  

  

  雨停了,水汽被初现的阳光蒸腾着成了雾气,慢慢弥散在凉湿的空气里。独属于雨水的味道氤氲着。世界淋了一场暴雨而洁净如洗,地上的水洼映出天际的落日余晖。少年们的心也像是被冲洗过了一遍,想要出去肆意奔跑,去大口呼吸,去天际翱翔,去展现属于他们的新生。

  少年是属于夏天的。

  我们是属于夏天的。

  我们就该如此。

  我们本该如此。

  

  

  

  ——End.

  

  


🌿:对不起 拖更这么久真的很抱歉……给你们磕一个(悲)

是不是觉得最后几段很莫名其妙有没有!没错我就是犯贱让你们看不懂(不是

因为这个和公寓没关系 所以开了一个大脑洞

这样以后杂的文章也可以放进来了!其实是因为感觉没必要开另一个合集

🌿:下一篇依然是公寓  但是写点梗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子(手动狗头)




  补tag:#赵磊#赵让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