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瑜

乘风扶摇 迎光破晓

滨河东路·闪电公寓

很多私设

xxs文笔

写文没什么经验!请见谅

极其沙雕预警!⚠️⚠️⚠️

可以接受就🉐吧!

  

  

  公寓Day3(下午)

  

  

  大家吃完午饭洗完碗之后一个个很自觉地坐到了沙发上,准备争抢电视节目的决定权。

  今天我不知道是怎么了,像是生了一场大病一样一点都没有精神。此刻的我正精神麻木头脑放空瘫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遥控器在伙子们手中传递然后兴致勃勃地点开一个又一个节目后因无聊而退出然后重复最后大家也瘫在沙发上的过程。

  下午是应该补觉呢还是该补觉呢。

  也哥从厨房端了一碗洗好的草莓出来,明明很喜欢草莓拿在手里却没有心情吃。我盯着手里的草莓,突发奇想问了一个问题:“诶我们这儿有没有草莓园啊。”

  翟潇闻思考了一会儿后好像突然想起什么,“哦对了附近应该有一个,我上次回家路上还看到了广告,等我搜一下。”

  “诶还真有一个,滨河草莓园,好像不远诶,你要去吗?”

  “我觉得可以”夏之光举手。

  “要不我们现在一起去吧,下午天气挺好的,待在家也挺无聊。”焉栩嘉开口说。

  于是大家接受了这个提议。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话说十二个人一起去扫荡草莓园的盛况还是第一次见。

  

  

  一个美好的下午。

  就适合来摘草莓。

  颗颗饱满透红的草莓挂在叶间,与盛开的草莓花相互映衬,分外诱人。我专心摘着草莓。选中,剪下,放进篮里。

  多么美好的画面。

  如果没有人打扰我的话。

  

  

  赵磊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嘿铁汁,摘草莓愉快吗。”

  “啊挺好的怎么了。”

  他指了指前方:“看那儿,铁汁你还愉快吗。”

  远处。

  姚琛和夏之光正在疯狂的收割草莓。

  姚琛:“夏之光我今天摘的绝对比你多,不是我把篮子吃了。”

  夏之光:“不可能,我要比你少我把两个篮子都吃了。”

  两人在发毒誓的同时加快了收割草莓的速度。篮子很明显已经超出承载量了。

  此时我看见的不是一筐筐草莓。是我们的钱在燃烧……

  30多块钱啊两位哥!!!我们的钱就不是钱了吗!!!!!

  

  

  

  当我想过去劝劝他们俩的时候,已经晚了。

  “额……你们两位会不会摘的太多了…?”

  两个人像傻子一样如梦初醒:“哦好像是太多了……”“完了等会豪总让我们付钱怎么办!”

  “要不……吃了”

  “这想法可以哈,”姚琛看向我,“草莓摘太多了……斯迩你也拿一些吃了吧,别被老板发现了。”

  然后我手上就凭空出现了三篮……

  我这个时候才发现地上还有一堆满满当当的篮子……

  

  

  我害怕且震惊地光速逃离了他们俩身边。

  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草莓。

  但是手上这么多篮哪吃的完啊……

  

  那得让好兄弟们帮忙分担一点吧!

  

  我慢慢走到了正在草莓丛里……偷吃的赵让旁边。

  他回头看见我吓了一跳,“!哥我什么都没干,我我我刚才在观察草莓!!”

  “没事,我过来就是让你偷吃一点的……别问为什么,看那边你就知道了。”我指向刚才两人在草莓丛中奋斗的身影。

  赵让肉眼可见地傻了。

  

  过了一会儿他试图理解这些行为时候小心翼翼地问:“所以……你手上这几筐和他们旁边那些,全都是他们摘的?”

  哦真对不起又有一个可怜孩子要承受这难以相信的事实了。我闭上双眼,悲痛地说道:“是的……所以为了守护我们的共同财产,我只能勉为其难的拉你下水让你和我一起分担了。”

  左手三篮草莓的重量终于是轻了一些,赵让对着我的背影小声地说:“保证完成任务!”

  

  现在草莓田里有三个人在奋战了。

  但是光三个人吃也吃不完啊。

  下一个要祸害谁呢?

  

  

  张颜齐正在认真地采摘草莓。

  挑选,剪下,放入篮中,动作熟练而又行云流水。

  只是这位哥摘的也不少……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我在远处大喊:“颜齐哥你先别摘了!我有事跟你说! ”

  他在原地停了下来略显疑惑的看着我。

  等我一路小跑过去,气喘吁吁的把手背到身后(别问为什么77看不见,问就是肖斯迩有超能力),“我真的有个重要的问题问你,你就只管回答就行了。你猜我手上有多少草莓。”

  显然他已经一头雾水,但他还是照做了:“额…半篮多?刚才你好像没摘多少。”

  我伸出右手,是我刚摘的半篮草莓。

  “我就说——”

  然后我伸出了左手。

  满满当当的三篮。

  张颜齐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这……这不能是你摘的吧……”

  “这次猜对了。看那边两个多么引人注目的身影,你就知道发生什么了。现在我们真的只能吃掉一些……”

  张颜齐像心梗突发一样露出痛苦的表情:“哦天哪他们是打算承包整个草莓园吗……但是吃了人家这么多草莓好像也不太好吧。要不咬咬牙买了。”

  “一斤35。”

  “那得吧!!!!!”

  

  我郁闷的走在田埂上。

  刚才的草莓没分出去,还多了一筐…(张颜齐说他摘两筐吃不完又给我一筐)

  经过了超负荷的运动(苦口婆心地忽悠以及左手负重训练)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打算先坐下休息会儿再去推销

  坐下之后,很自然地就吃了起来……

  

  洛洛从远处一路小跑过来,问:“哥我刚听让让说你这里有草莓吃,是真的吗?”

  啊哈哈我简直要高兴飞了居然有人自己来找我要!!!显然他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不慌,先稳住他。

  我马上回答:“有啊,摘好了的,你要吃多少?”

  “半筐可以吗”

  “当然,半筐都少了,看在你是我好铁汁的份上再给你半筐,要吃完哦!”我眼疾手快塞给他一筐然后潇洒的离开了。

  

  突然感觉自己有点缺德……

  但是事到如今只能更缺德了!

  

  焉栩嘉也在摘草莓,边摘边吃。摘两个吃一个,摘两个吃一个,摘两个吃两个……篮子在他背后。幸好只有半筐。

  这一次我决定换个策略。

  我假装过去摘草莓。当然保险起见只带了一筐。

  非常顺利的走到了他的背后,开始搭话:

  “诶嘉哥你摘的草莓我能不能尝一个,看着好红。”

  “行啊你尝吧,别吃太多了我还要吃的。”

  胜利就在眼前!我蹲下来吃了一个,然后悄咪咪把他的篮子和我的满满一篮调换。

  接着提着篮子光速开溜。“嘉哥这一片好像没什么草莓了,我去其他地方看下。”

  “好。”

  畏罪潜逃到十米开外的地方,焉栩嘉转身看见了那一筐草莓……

  嘉鸽的手微微颤抖:“我好像没摘这么多啊……”

  一定是他的表太重了。

  

  不得不说这个方法效率快了很多。

  就让做好事不留名的我再多做一些好事吧!

  

  我现在才发现草莓田里吃草莓的还不止六个人……

  是七个。

  周震南也在吃草莓。

  但是方法喝其他人不太一样。

  看中,一把薅下……直接放进嘴里???

  篮子只是一个摆设吗?哥你甚至连装个样子都不装一下的吗?这让我的行动很难以进行好不好

  但是问题不大,因为他的篮子也在他背后,而且还有点距离。

  依旧是悄悄走过去,把篮子放下,拿起他的……

  他好像听见草丛窸窣的声音,猛的回头。

  完了完了被抓个正着!我要死了!!!

  两个人就这么尴尬地对视着……

  几秒之后他开口:“啊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草莓园老板。你来干嘛的?”

  要不……说实话?

  所以我就绘声绘色添油加醋地把刚才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都讲了出来。

  周震南的脸黑了。

  “所以这就是那两个傻子浪费我们钱的理由?”

  他黑着脸站起身,双拳握紧。

  “你要去干什么?”

  “去敲打他们两个。”他转过头,“对了记得给我也留一筐草莓,我也要吃。”

  在心里默默地为姚琛夏之光默哀一秒钟。

  

  终于是把大部分都分出去了。我抱着半筐草莓坐在田埂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狂炫草莓。

  赵让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小步挪到我跟前,小声对我说:“哥我已经快吃不下了怎么办。”他手里也剩半筐。

  “说实话我也快吃饱了……走,一起去看看还有谁能帮忙吃一点的。”

  翟潇闻忽然从半路杀出来:“真是的你们有这种好事怎么不叫我!害我都找不到草莓吃了!”

  “我去铁汁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过来的。一走过来就听见你们在说草莓吃不完……哎先别管了,把你们手里的给我!怎么能饿着一个可爱又充满魅力,迷人却不失风度的大帅哥呢。”说着一把抢过我们的篮子。

  三个人走着走着就又碰到两个人。

  何洛洛和焉栩嘉。

  两个人都充满怨气地看着我。

  何洛洛:“哥你怎么把草莓丢给我就跑啊……”

  焉栩嘉:“而且你怎么还把我的草莓给换了!!我挑了很久的!!!!”

  完了完了我这个月功德没了

  “两位真的对不起,但是你们一点都不好奇我这么干的原因吗。”

  “不好奇。”

  啊啊啊怎么连个台阶都不给下!!我就只能尴尬地把这两个人也给带上去找其他人。

  

  夏之光还在草莓丛里努力消灭草莓。

  他一转头看见我,嘴边还有草莓汁:“斯迩,草莓的事应该没有其他人知道吧。”

  我愣住了。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都知道了……?”

  瞎逛像被雷劈到了一样石化在原地。

  “但是也哥豪总他们应该还不知道。”

  他松了一口气。“吓死我了,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被也哥知道了我今天就得完。”

  

  但是,这么多人围在这里很难不被注意到啊……

  也哥正大步流星地朝这走过来。

  我,不对应该是我们,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要出意外了。

  

  

  “你们搁这干啥呢,咋都一个个围这儿啊?”

  完了完了   这次是真要完了。

  “没……没有,就聊会天。也哥你怎么来了?”翟潇闻边说边心虚地退后了两步,企图挡住那些依旧满满当当的筐。

  “挡啥呢?我看看。”也哥直接揭穿了他的意图,扒开我们整齐划一形成的“人墙”,看到了那些草莓。

  不——————

  我内心疯狂呐喊着。其他伙子也是一副大难临头的表情。也哥待会绝对会激发第二人格开始教育我们吧……我闭上眼,等待暴风雨的洗礼。

  “这么多???这都谁摘的???!”他的语气明显开始生气了,但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偏偏极其默契地看向了夏之光。又是团魂炸裂的一天对不起了铁汁,瞎逛勇敢飞有锅自己背!

  “夏之光你摘的?摘这么多你付钱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为夏之光默哀一万遍。

  谁也没想到接下来也哥话锋一转:“这钱你当时大风来的?不给吃了你付的起?”

  ?是我未曾设想的结局。

  

  

  “安~你们都在这干什么?”任豪冷不丁从哪突然出现在旁边。

  “吃草莓。”既然大家都知道了,说了也无所谓了。

  “哦这样啊,慢慢吃吧你们。”然后豪总就手背在身后提着个篮子悠哉悠哉地走了。

  果然我豪总还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翟潇闻:?我怎么不知道前面发生了这么多事  我也2G了?

  

  

  OK 既然这样 就有十二个人在消灭草莓了!

  守护钱包战役的胜利指日可待!

  

  ……

  

  

  

  

  十二个人排成一排站着,神情各异。

  老板此刻一非常无语且震惊的眼神瞪着我们,问:“所以,你们确定十二个人摘了一个半小时就摘了四斤多???”

  “对的……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闲聊。”

  “我们挑草莓都是精挑细选的,很费时间的!”

  

  张颜齐衣服上还沾了一点草莓汁。

  “……那这个怎么解释?

  “我……我说我在草莓田里吃老干妈你信不信!”

  老板:谢邀,这么能扯的人还真是头一次见。

  

  

  

  最后,我们守护钱包的战役以失败告终。

  事实证明,骗人是没有好下场的。

  还有,不要浪费粮食。

  还还有,下次扯谎不要太离谱了。

  

  

  

  ——End.

  

  

  🌿:大家好  我忙完滚回来更新啦  这次一激动写了好多……4600+

  🌿:小声说 其实这个是根据真实经历改编的()

  最近没什么灵感……可以点个梗嘛

  

  

  

  

  补tag:#赵磊#赵让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